2017年9月5日星期二

专访杨海英博士:共产实验的结果与未来道路的展望《没有墓碑的草原》访谈(之七)

点击这里收听节目

在以前的“心灵之旅”节目中报道了台湾八旗文化出版社出版的由刘英伯、刘燕子父女翻译、杨海英日文原作《没有墓碑的草原——内蒙古文化大革命大屠杀实录》中文译本。此前已经播出了六集相关报道。今天请继续收听本专题节目第七集。

本集内容是专访《没有墓碑的草原——内蒙古文化大革命大屠杀实录》日文原著者杨海英博士,谈草原文革,民族问题还是阶级问题?

杨海英博士是日本静冈大学教授,他是来自鄂尔多斯草原的蒙古族人,本名俄尼斯.朝格图。

《没有墓碑的草原》日文原作获日本纪实文学大奖“第十四届司马辽太郎奖”。

在本集节目中,杨海英博士谈到:

1.内蒙“文革”后处理闹剧:蒙族作家乌兰巴干被判刑 15年真相。

2.内蒙“文革”后对受害者案件处理情况与内地相同与不同。

3.内蒙“文革”后对加害者的处理隐蔽体制和党的问题、隐蔽民族问题。

4.乌兰夫在“文革”后升任国家副主席,允许他再回内蒙故乡只有两次。

5.我对在内蒙解决民族问题的看法。

6.乌兰夫“文革”倒台后,再无少数民族人在本自治区作“一把手”。

7.共产实验的结果与以“民主-人文-人权”道路解决民族问题的展望。

8.我对汉族朋友的希望和寄语。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