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7日星期四

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解除额尔登巴特的总理职务

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议会)9月7日以多数票赞成的结果解除了总理额尔登巴特的职务,同时宣布解散政府。

国家大呼拉尔当天举行非例行全会。在进行是否赞成解除额尔登巴特总理职务的投票时,42名委员投了赞成票,31名委员投了反对票。

全会同时决定,在新政府组建前,额尔登巴特政府仍将继续工作。

8月23日,30名人民党国家大呼拉尔委员联名提议解除额尔登巴特的总理职务。他们在提议中说,额尔登巴特政府屡屡越权出台各种规定,严重触犯了国家法律,甚至挑战国家大呼拉尔的权威。

提议还说,在今年的蒙古国总统选举中,人民用选择民主党推选的总统候选人的方式表达了对政府工作的不满。人民党在2016年国家大呼拉尔选举中提出的竞选纲领实施缓慢,引起民众不满。

在去年6月29日举行的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选举中,人民党以压倒性优势获得议会多数席位,获得议会76个席位中的65席。去年7月8日,蒙古国新一届国家大呼拉尔投票通过由人民党提名的额尔登巴特担任蒙古国总理。

额尔登巴特内阁是2016年7月至2017年9月执政的蒙古国内阁。

016年7月产生的16位内阁阁员为(未注明者均为2016年7月任命):
总理:扎尔格勒图勒嘎·额尔登巴特 (Jargaltulga Erdenebat)(蒙古人民党)
副总理:乌赫那·呼尔勒苏赫 (Ukhnaa Khurelsukh)(蒙古人民党)
政府办公厅主任:扎米彦·孟赫巴特 (Jamiyan Munkhbat)(蒙古人民党)
自然环境和旅游部部长:杜拉木苏伦·奥云格日勒 (Dulamsuren Oyunkhorol)(蒙古人民党)
对外关系部部长:曾德·蒙赫奥尔吉勒 (Tsend Munkh-Orgil)(蒙古人民党)
财政部部长:巴图高科·乔伊吉勒苏伦 (Battogtokh Choijilsuren)(蒙古人民党)
法律内务部部长:桑达格·宾巴朝格特 (Sandag Byambatsogt)(蒙古人民党)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尼亚木泰希尔·诺木泰巴雅尔 (Nyamtaishir Nomtoibayar)(蒙古人民党)
国防部部长:巴达玛宁布·巴特额尔登 (Badmaanyambuu Bat-Erdene)(蒙古人民党)
建筑和城市建设部部长:贡布苏伦·蒙赫巴亚尔 (Gombosuren Munkhbayar)(蒙古人民党)
教育文化科学和体育部部长:扎米彦苏伦·巴特苏立 (Jamiyansuren Batsuuri)(蒙古人民党)
交通运输部部长:丹嘎·冈巴特 (Dangaa Ganbat)(蒙古人民党)
矿业和重工业部部长:策德布·达希道尔吉 (Tsedev Dashdorj)(蒙古人民党)
食品农牧业和轻工业部部长:普日布·色尔格楞 (Purev Sergelen)(蒙古人民党)
能源部部长:普日布扎布·冈呼 (Purevjav Gankhuu)(蒙古人民党)
健康部部长:阿尤希·朝格策策格 (Ayush Tsogtsetseg)(蒙古人民党)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