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0日星期日

在俄罗斯存在了200多年的蒙古政权对当今俄国的影响

蒙古拔都曾经建立金帐汗国于南俄平原,统治了大约240余年,通知时间大约是1240年到1480年,在1480年时,末代金帐汗与俄国战斗中失败,从此之后,俄罗斯人便脱离了蒙古族的统治。

蒙古的几个小国中的几个显贵家族在战败后留在俄罗斯国任职,因此也成为很多贵族们的姓氏起源。俄罗斯很多任职的官员和贵族都流淌着蒙古族的血脉。俄罗斯许多政治经济方面的政策还是传承于蒙古族的道统,这些政策至今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俄罗斯。

西方有人说,剥开一个俄罗斯人的皮,就能够看到他们留着蒙古人民的血,话外之意也就是讽刺他们有着蒙古人的好斗基因。东方人看俄国人是西方人,而在西方人的眼中,俄罗斯民族带有着很浓烈的东方民族所拥有的特性,然而这个特性并不是俄罗斯民族本身就有的,最初的俄国民族同西方各民族有着一样的特性,而这一切改变正是从蒙古占领了南俄平原开始,可以说蒙古人对俄罗斯人民的影响是相当大的。

众所周知,如今的俄国人民被世界人民成称为“战斗民族”,也可以说是蒙古人促成了俄国人成为“战斗民族”。从1480年俄国脱离了蒙古的统治之后,就开始进行对外扩张的政策,今日的俄罗斯之所以能成为世界上“第一大”的国家,相信蒙古族给了他们很大的影响。

当时蒙古族对其他欧洲国家基本上是攻击但是不占领,唯独占领了俄罗斯,莫斯科基本上就是蒙古族的人民所建造的,也不知为何蒙古好像对俄国情有独钟,而且占领了足足有240余年,那对俄罗斯的影响自然是不言而喻,可以说为俄罗斯以后的扩张之路奠定了基础。

俄罗斯在思想、军事、各种制度上都受到了蒙古的影响,而且由于俄国人和蒙古人之间的婚姻往来,最终就导致有着蒙古血统的俄国人大约占人民总数的七分之一。这个数字可以说是相当大了,俄国人中每七个人中就有一个人带着蒙古族的血统。

在1240年蒙古占领俄罗斯之前,有很多俄罗斯民族甚至都不知道他们是俄罗斯人,更不知道还有哪些人是俄罗斯人,这些人受蒙古族的影响要大于俄国给他们的影响。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