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7日星期四

日媒:日朝峰会出现实现契机 蒙古政要答应协助

由于日本政府在坚持对朝施压上态度最为强硬,朝鲜政府对日本也因此保持极为敌对的姿态,对日本政府表达的举办日朝峰会呼吁置之不理。不过,蒙古政要的介入,有可能改变这一局面。 共同社6月7日报道,蒙古国家大呼拉尔副主席鲁・恩赫阿木格楞(Lu Mu-Miyeegombo grid Lenz)日前在东京接受共同社采访时积极表示,与朝鲜保持友好关系的蒙古愿为日朝对话充当中间人。他强调称:“蒙古政府能够向朝方传达日方有关绑架及核与导弹问题的立场。”

恩赫阿木格楞还指出“蒙古与邻国相互理解”,适合在日朝间起桥梁作用。鉴于围绕东北亚地区安全问题的国际会议将于2018年6月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举行,他表示“希望(日方)积极利用”,呼吁将会议作为日朝当局人士的对话机会加以利用。

恩赫阿木格楞对通过2016年生效的日蒙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扩大双边贸易和投资表示期待。他提及预计在2019年内启用的“新乌兰巴托国际机场”,表示:“想请日本的航空公司来开通航线。希望发挥作为中转机场的作用。” 恩赫阿木格楞当地时间6月3日至6日在日本开展访问活动,先后与日本众院议长大岛理森和外务政务官冈本三成等举行会谈。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