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

内蒙西乌旗上千居民与武警对峙 - BBC


内蒙西乌旗一名蒙古族维权者被运煤卡车压死后,引发了当地民众的抗议。巴拉嘎尔高勒镇是西乌旗政府所在地。

维权网博讯引述目击者说,星期二(24日)“看到政府大楼前有上千人在那里,街上的人黑压压的很多。”

博讯还发表了目击者23日在街上拍的照片,显示武警和抗议人群在对峙中。蒙古族牧民莫日根组织30多村民,为保护牧场和家园,抗议在当地开煤矿。

报道说,莫日根向政府多次反应开煤矿对环境的破坏,但是没有得到任何回应。5月10日,一辆运煤的巨型卡车从莫日根身上和头颅上碾过。

莫日根死后,他的家人和乡邻一同到政府大楼前,要政府查明是否有人蓄意谋杀莫日根。报道说,在星期二的抗议中有四人被逮捕。在前一天的抗议中,也有人被带走。

去年12月,浙江乐清维权人士钱云会被卡车碾压致死。钱云会生前曾多年代表农民上访,抗议土地被政府强征用于修建电厂。

中国舆论非常关注此案。警方调查后称,钱云会死于“交通肇事”,而不是被杀。
http://www.bbc.co.uk/zhongwen/simp/chinese_news/2011/05/110524_inner_mongolia_protests.s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