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

5月25日上午,锡林郭勒盟首府锡林浩特 有蒙古人大中学生、蒙古族市民以及社会各界在盟政府前举行抗议示威(多图)


今天早上,也就是5月25日上午,锡林郭勒盟首府锡林浩特 有蒙古人大中学生以及社会各界、蒙古族市民数千人在盟政府前举行抗议示威,声援西乌旗蒙古族牧民。

另外,其他锡林郭勒盟各旗的蒙古人为了积极声援西乌旗蒙古族牧民的抗议,在赴锡林浩特市途中被政府军警拦截在途中。军警完全封锁了通向锡林浩特的各个路口,封锁了市区的主干道路,以防事态的扩散。

学生和蒙古人们要求政府秉公处理《5.11》惨案,严惩肇事者,不能以区区56万元打发牧民了事。另外还要求撤裁草原煤矿,追究开矿者的责任,给予原住民、蒙古人在自己的土地上享有的一切尊严与权力。

2 条评论 :

  1. 当看到这一切,我一个堂堂大男人没有发现自己已经经不住泪流满面... 此时此刻,一千万分的感慨,都不知道怎么表达了... 那就是,我多年在海外,从来就忙着生意...今天,我做了一个从来就没有想过的决定,我要拿出全部精力和积蓄为蒙古人的自由民主事业该做点什么了!人生的一个转折,就在这么不经意的瞬间激励着我... 因为我知道,我的内心在呼唤我... 这后半辈子,我不能辜负内心的召唤... 更不能辜负了那些孩子们的召唤...,提起那些天真无畏的孩子们,经不住我又哭了...眼泪让我看不清键盘,无法打字.... 我们的血管里都流淌着一样的血液...蒙古人,这个称谓不能让人白叫....!

    回复删除
  2. 天下的蒙古族合力的时候到了,不然我们还会被继续弱化、同化、“消化”的。当脸上充满稚气的孩子都在行动的时候,我们这些所谓的大人、“长者”如何能够还继续默不作声?!可悲的是现今很多麻木的蒙古人对此漠不关心、不闻不问……如果继续这样下去锡盟发生的这一切会继续发生内蒙的其他地方,甚至其实早已发生了。

    回复删除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