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星期六

蒙古要求中国提供30亿美元贷款应对金融危机

据美联社1月16日报道,由于全球金融危机导致煤炭、铜以及羊毛价格下降,蒙古国政府15日要求中国政府提供30亿美元贷款,以应对当前危机。

据美联社报道,蒙古国政府在声明中说,30亿美元贷款包括两个部分,其中10亿美元为稳定其银行系统,另外20亿美元则将用于道路 建设、工业和农业项目,以扩大与中国贸易。

声明说,蒙古国副总理Enkhbold Mieygombo将负责与北京进行贷款谈判。
美联社报道说,蒙古国向中国申请援助反映了少数具有中国血统的蒙古人形成和把持蒙古中央政权,逐渐抛弃西方,开始倾向北京。
蒙古国议会预计,2009财年预算将出现3950亿图格里克(约2960万美元)赤字,大约占蒙古国GDP的6%。
蒙古国财长称,如果铜的价格继续下降,将削减经费。 他还透露,蒙古国政府正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就可能的贷款进行谈判,目前还不清楚蒙古国希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援助的具体金额,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员称目前正在乌兰巴托就此事进行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