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席海明应邀参加加拿大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大会

第六届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大会于2013年10月19日至21日(星期六至星期一)在加拿大的多伦多烈治文山喜莱登酒店开幕。这次大会由全球支援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主办,参与协办的组织有民主中国阵线、普林斯顿中国学社、公民力量、加拿大藏人安省协会、加拿大维吾尔协会和中国人权网络联盟等。内蒙古人权人士席海明应邀参了本次大会。

为期三天的活动以「我们共同引领变革」为题,探讨中国及周边亚洲地区的政治局势发展。

加拿大社会发展与就业部兼多元文化部长康尼,加拿大国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联邦新民主党国会议员Wayne Marston;前司法部长、联邦自由党议员Irwin Cotler;联邦保守党国会议员Ted Opitz;联邦保守党国会议员Brad Butt;前参议员Consiglio DiNino;前联邦国会议员、亚太国务部长David Kilgour等嘉宾出席了19日上午的会议,并先後致词。

联邦劳工暨妇女地位部长蕾奇 (Kellie Leitch)於下午出席会议,来自世界各地学者专家、人权民运倡导者、各族裔领袖、欧洲及亚洲政界人士等百馀人也与会。

全球支援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委员、民主中国阵线主席盛雪主持了开幕式。她表示,中国正处於变革之际,不仅对中国社会产生影响,也对邻近国家和地区的发展造成变化。所以,举办这样的研讨活动很有必要。盛雪指出,研讨会中包括西藏流亡议会议员诺布才仁、内蒙古人权保卫主席席海明、加拿大维吾尔协会主席Kayum Masimov等族裔,以及韩、日等邻近国家多位专家学者出席。

19日会议主要讨论「中国变局∶冲突与动荡、改革与革命」,上午场分别由陈奎德和贡噶才仁主持,章家敦、杨建利、李伟虎、费良勇、王军涛、席海明、姚监复、韩广生等人先後发言,就中国当前的社会状态及未来走向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自2006年5月在柏林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7个多年头。我们先后于2006年5月在德国首都柏林、2007年5月在欧盟总部所在地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2008年8月在日本首都东京、2010年5月在欧洲理事会所在地法国斯特拉斯堡、2012年10月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召开了第一至第五届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大会。

2011年11月21日和22日,在德国勒沃库森(Leverkusen)召开了〝蒙汉民族与民主问题研讨会〞。 来自世界各地的40余名蒙古族、汉族、维吾尔族和藏族等民主人士与会。会议的主题包括蒙古文化和历史、高速经济发展下的生态代价、民族文化与宗教信仰、民主发展与民主政治、新一轮民运高潮等。会议希望国际社会和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内蒙古的局势,支持内蒙古人民争取民族和民主权利,保护蒙古文化和自然生态环境。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