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

法国外长将率团出访蒙古

法国外长法比尤斯这个星期五(25日)起在大企业家的陪同下出访蒙古。按计划,到访的第二天,法比尤斯将分别会晤蒙古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总理诺罗布•阿勒坦呼亚格以及外长伯德(Luvsanvandan Bold)。这是法国外交领导人首次到访这个国家。

陪同法比尤斯访蒙的总裁包括阿海珐能源集团总裁、运输系统巨头赛恩达(Systra)、军事侦察卫星制造商泰勒斯∙阿莱尼亚航天公司(Thales Alenia Space)、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属下的地理信息服务公司总裁(Astrium)等商界重要人士。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说,在乌兰巴托修建火力发电站是一个巨额合同。

法国企业看好蒙古,蒙古有望无天际的草原。此前,像法国西南地区利穆赞种类的奶牛等农产品已经打入蒙古市场。2011年和2012年经济增长分别为17.5%、12.4%的蒙古对法国中小企业来说有着巨大的吸引力。

外交途径的人士分析说,蒙古的快速经济发展吸引着法国商人,从其政治角度上看,它是一个经历了20年民主进程发展的国家,政治上权利交替也没有很大的起伏。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在出访过印度尼西亚和越南之后,希望进一步加强法国和亚洲的经济合作。

据官方统计,在2007年,铁路运输承担了蒙古国93%的货运及43%的客运周转量。这主要是基于该国公路、水路及航空运输系统的不完善。法国希望能够在完善其铁路运输上分一杯羹。

法广:http://www.chinese.rfi.fr/%E6%94%BF%E6%B2%BB/20131024-%E6%B3%95%E5%9B%BD%E5%A4%96%E9%95%BF%E5%B0%86%E7%8E%87%E5%9B%A2%E5%87%BA%E8%AE%BF%E8%92%99%E5%8F%A4-0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