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星期四

蒙古国将增加土耳其留学生人数

9月30日,蒙古国驻土耳其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巴•巴特赫希格日前与土尔其总理,主管土耳其以及友好国家人民交流委员会主席科马里•尤尔特那奇先生进行会晤,就增加蒙古国留学生人数、组织招生、选择职业等方面进行了交谈。

2011年蒙古国95名学生以土耳其政府奖学金被招入该国各高等院校,而2012年却下降至52名,2013年又下降至47名。因此蒙古国大使向土方提议,将土耳其政府奖学金留学的蒙古
留学生人数增加至90名不等。

科马里•尤尔特那其先生说,在达到招考要求的条件下,才能增加留学生人数。而我国驻土耳其大使巴•巴特赫希格提出,在确定蒙古国留学生的专业进行考试时需要保障蒙古国教育、科学部参与等问题。

土方高兴地接受了蒙方所提出的要求。据相关报道,土耳其共和国政府及其教育基金会自1992年至今向蒙古国1000多名留学生提供了政府奖学金。

目前在该国共有蒙古国850名留学生留学,其一半以上为土耳其政府奖学金留学生。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