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星期一

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计划7月下旬访问日本并与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

日本时事通信社6月9日援引多名日本政府人士消息称,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计划7月下旬访问日本并与首相安倍晋三会谈,两国已就此展开协调。

这将是安倍与额勒贝格道尔吉继4月后2014年的第2次会面。蒙古与朝鲜有外交外系,安倍希望进一步加强与蒙古的合作关系以促进“绑架问题”的解决。
  
安倍在会谈中将介绍有关重新调查绑架受害者状况的日朝协议。日本共同社分析称,为在重新调查中取得实质性进展,国际舆论对负责调查的朝鲜施加影响十分重要,安倍希望得到额勒贝格道尔吉的理解和支持。
  
安倍2013年9月曾在东京的私邸招待额勒贝格道尔吉并与其交换意见。据相关人士透露,两人讨论了“绑架问题”对策。3月中旬,日本在蒙古的帮助下,促成了绑架受害者横田惠的父母与外孙女在乌兰巴托的会面。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