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星期三

“无出海口发展中国家”国际会议在蒙古举行

“无出海口发展中国家”国际会议于6月2日开始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举行。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负责最不发达国家、内陆发展中国家和小岛屿发展中国家事务办公室高级代表吉安·钱德拉·阿查利亚、无出海口发展中国家集团32个成员国以及捐助国、过境国和国际组织的共10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主题是“世界贸易组织贸易便利化谈判:对无出海口发展中国家的影响”。据会议组织者的介绍,本次会议主要目的是创造充分利用世界贸易组织简化贸易谈判对无出海口发展中国家提供的有利条件的可能性。本次会议同时为2014年11月召开的联合国第二次无出海口发展中国家问题会议做准备。

蒙古是无出海口发展中国家集团重要成员国,2009年7月蒙古在乌兰巴托设立了“无出海口发展中国家国际研究中心”。该研究中心主要研究无出海口发展中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问题。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