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星期一

蒙古相信IMF救济推迟后能很快恢复 “因为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政府都为Oyu Tolgoi矿提供着投资,我们期待这一问题能很快解决”

根据蒙古一位财政部高官的消息,蒙古将很快获得国际货币基金会(IMF)对其救济项目的批准。之前IMF因一项有关外汇和投资的新法律而推迟了对蒙古救济的投票。

“我们正朝着解决这一问题的方向努力,我们希望一旦它得以解决,IMF的董事会议就能开始”,蒙古财政部金融市场及保险分部主任Manduul Nyamdeleg在接受彭博社(Bloomberg)采访时说道。

IMF代表 Neil Saker表示,IMF延迟对救济的决议是为了弄明白蒙古发布的新政策。IMF本被预期在上周五于华盛顿的一项会议上批准救济。

蒙古的新政策包括4月份通过的一揽子法律,其被视为IMF救济的先决条件。法律规定国外公司从蒙古的大规模项目中获得的收益必须经过一个蒙古银行的账户。

“我们需要一点时间来理解政策中细节的性质以及项目的宏观经济框架是否仍然可行”,Saker说。他补充说IMF在考虑这个问题方面没有固定时限。

资金短缺的国家

Manduul拒绝就蒙古政府在没有帮助的情况下能否有效运行的问题发表评论。IMF向蒙古提供的救济属于帮助蒙古重整收支平衡、缩小预算赤字的总体计划一部分。蒙古去年的预算赤字达到了GDP的17%.

蒙古经济

“一些国会议员将此视为境外投资可见性或透明性的增强,特别是有关Oyu Tolgoi矿的境外投资”,加拿大驻蒙古大使Ed Jager说,指的是新法律中有关国外公司必须将收益存在蒙古银行的规定。

“在我们看来它不仅有关Oyu Tolgoi矿,它有关任何大型的境外投资”,Jager继续说,“这对于国外公司来说十分凄惨,它们被迫要让资金通过蒙古银行的审查”。

不过Jager又补充说上个月蒙古官方在解决该问题方面“表达了某些意愿”。“他们转型的形式将是怎样,以及他们本周如何进展,我不知道”,Jager说。

BDSec首席执行官Nick Cousyn则表示,“因为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政府都为Oyu Tolgoi矿提供着投资,我们期待这一问题能很快解决”。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