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日星期五

蒙古人,藏人和维吾尔人等活动人士在“十一”展开全球抗议活动

10月1日,在中国庆祝共产党建立政权71周年之际,蒙古人,藏人和维吾尔人等活动人士发起了他们所说的“国际行动日”,在全球多地举行抗议活动,谴责中共当局侵犯人权的行为。

数百名民主活动人士聚集在美国首都国会大厦前举行集会。另外,数百名示威者在这一天走上伊斯坦布尔的街头,抗议北京对待新疆维吾尔穆斯林的方式。

根据流亡藏人的英语新闻门户网站Phayul和《自由西藏》组织提供的消息,一些藏人、维吾尔人、内蒙古人、香港人、台湾人以及中国人10月1日(星期四)在全球25个国家的多个城市举行抗议中共当局的活动,包括在中国驻外使馆以及代表处举行实地和网络抗议活动。这是组织者宣布的“国际行动日”抗议活动的一部分。

在达兰萨拉的西藏活动团体在中共“国庆日”谴责北京对西藏的统治,并敦促国际社会呼吁“各国政府对中国实施有针对性的制裁,并让北京为其严重的人权侵犯负责”。总部设在达兰萨拉的几个非政府组织呼吁对中国的扩张政策采取行动,并敦促国际奥委会不让中国主办2022年冬奥会。

在伦敦的活动人士也参与了“抵制中国”的运动,包括在英国议会大厦上投射一个视频。在视频中,来自蒙古人,藏人、维吾尔人和香港人的代表详细描述了他们的同胞面临的人权问题,并敦促英国政府更加坚定地反对中国共产党,对侵犯人权的中国官员实施有针对性的制裁等。

这个投影活动由自由西藏、西藏网络、英国藏民社区和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联合组织。

当天晚些时候,在伦敦塔上出现了第二个投影,一个拳头上写着生活在中共压迫下的国家和人民的名字。

美国、欧洲、亚洲等地的蒙古人,藏人社区青年组织也与众多基层活动团体共同开展了一些抗议活动。

与此同时,来自华盛顿和纽约的十多个民主活动团体也在中共“国庆日”来到华盛顿的美国国会大厦前,集会抗议中共统治。他们指责中国共产党政权迫害蒙古人,藏人和维吾尔人等少数族群,抹杀南蒙古人的语言和文化,打压异议人士,侵蚀港人自由,并对台湾进行霸凌和军事恫吓。多位美国国会议员到场声援。

在加州洛杉矶,中国民主党洛杉矶委员会首先在中国城举行了拔除中共国旗活动;后与台湾人公共事务会洛杉矶分会、洛杉矶维吾尔人组织、洛杉矶视觉艺术家协会、中国民主平台、南加州越南人社区组织、洛杉矶香港论坛等一起,高举各自的旗帜,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前集会,呼应“抵制中国,现在自由”的全球行动。他们抗议中共强势碾压人伦,呼吁把自由还给台湾人、香港人、维族人、蒙古人、西藏人和中国人。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