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日星期五

蓬佩奥下周访问蒙古,日本和韩国,谋求联合盟友共同抗衡北京

 华盛顿 —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下星期将访问亚洲三国。此行被认为是在美中关系不断恶化之时,蓬佩奥为谋求巩固美国与亚洲盟友和伙伴关系的一次重要访问。


国务院发言人奥特加斯星期二(2020年9月29日)在一份新闻稿中说,国务卿将从10月4日至8日访问日本、蒙古国和韩国。在访问东京时,蓬佩奥将出席美国、澳大利亚、印度和日本组成的四边合作机制外长会议。这一机制是为了在安全和经济问题上共同抗衡中国而实施的。

奥特加斯说,在东京期间,蓬佩奥还将与日本相关官员就共同关注的议题举行会谈。日本新任首相菅义伟上任时说,他将继续执行其首相安倍晋三的政策,包括与美国保持牢固的关系。

这是自从去年7月访问泰国以来,美国国务卿首次访问亚洲。过去一年来,美国与中国在新冠疫情、新疆维吾尔族人的权益、香港国安法,蒙古人文化灭绝和南中国海等诸多问题上激烈交锋。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