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星期四

蒙古人维权行动席卷大草原,西乌旗请愿再升级衍流血冲突/王宁

内蒙古锡盟西乌旗政府今天中午12时许,聚集了两千多人,他们大部分是当地的蒙古族中学生和牧民,他们要求立即停止破坏蒙古人祖祖辈辈的家园 – 大草原,并悼念民族英雄莫日根。

在上述事件现场的当地人士说:“警察和学生打了起来,因为学生要进入旗政府而警察动手强拉就打了起来,那个时候挺乱的,后来救护车来把几个受伤的学生拉走了。他们身上和地上都有血。”目击者说当时旗政府前那条路上都是抗议的人。下午3时多请愿结束,人们散去。

该当地居民还说看见旗长额尔登孟克后来从政府大楼内出来与请愿抗议的人交谈并讲了话。旗长说只要法律证据确凿杀人就要偿命。开矿破坏草场生态的事情政府也很重视,要给受到影响的牧户补偿。
 图片:今天5月26日黄旗抗议请愿的情景
另据锡林郭勒盟正镶黄旗(县)不愿公布姓名的居民透露,今天上午有300多蒙古族牧民、学生和市民在黄旗大街上游行并聚集到黄旗政府大楼前抗议。他们的口号是:“保护牧民的合法利益”和“悼念牧民英雄莫日根”。


  图片:今天5月26日黄旗抗议请愿的情景
 该参与请愿的人士透过互联网说游行和请愿非常和平,中午12点多大家回家吃饭休息,然后下午两点再到旗政府前集合。说这是黄旗史上可能是最大的一次向共产党汉人政府抗议的活动,所以大街上很多人围观,相信全城人很快就知道了。

记者获得内蒙古几位读者的消息,说从今日开始每天在内蒙古锡盟的不同的城市或者县城将分别举行抗议和请愿的行动。他们都说蒙古人,特别是牧民决不可受欺辱的,百万千万块钱都不能买回来这种被很深伤害的心的。

据读者来信说锡盟东乌旗今天也发生了游行请愿的行动,记者正等待那里确认的进一步消息。

据可靠的读者消息,今天上午开始锡林浩特一些住宅区有选择的居民家被民警或者国保敲开了门,警告禁止用互联网或者QQ发送昨天数千人游行抗议的消息和照片,今天部分当地的互联网,特别是QQ已经被切断,或者很难正常使用。

这里特别要提出对读者朋友们如此支持和厚爱博讯感到由衷的高兴和感谢!同时非常感谢《自由南蒙古》网站http://www2.rocketbbs.com/11/bbs.cgi?id=freemgl 提供的照片。

http://www.peacehall.com/news/gb/china/2011/05/201105262243.s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