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星期三

蒙古人民党称议会全会违法 将向蒙宪法法院申诉

针对蒙古民主党、蒙古人民革命党与蒙古民族民主党组成的“正义联盟”以及蒙古公民意志绿党24日举行的国家大呼拉尔全会一事,蒙古人民党议会党团主席、国家大呼拉尔委员尼玛·恩赫包勒德当日下午在国家宫举行新闻发布会时表示,民主党在人民党举行代表会议期间召开了国家大呼拉尔全会、选举国家大呼拉尔主席,这违反了蒙古国有关法律,蒙古人民党将向蒙宪法法院提出申诉。

尼玛·恩赫包勒德说,蒙法律规定,如果国家大呼拉尔选举中没有一个政党获得绝对多数席位时,获得相对多数席位的政党需与其它获得席位的政党和联盟协商议长人选。23日人民党提出与议长人选见面交换看法,但民主党以未成立议会党团为由拒绝见面。蒙古民主党14日召开的全国民族协商会议决定提名赞达呼·恩赫包勒德为国家大呼拉尔主席后,一直未与蒙古人民党就议长人选提名协商。

尼玛·恩赫包勒德表示,今天召开的议会全会违反了几条法律,如国家大呼拉尔首次全会应由总统宣布开幕,年龄最长议员主持会议,而民主党让年龄第二大的议员主持会议等。

蒙古人民党议员索德巴特尔、宾巴朝格特等出席新闻发布会。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全会选举国家大呼拉尔委员赞达呼·恩赫包勒德为国家大呼拉尔主席(议长)。会议由年龄第二大的蒙古人民革命党议员朝格主持。

当日,蒙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会见了新当选议长赞达呼·恩赫包勒德,并向他表示祝贺。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