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星期三

蒙古国呼吁中俄修改天然气管道线路 取道其境内

蒙古国呼吁中俄修改一条拟定的天然气管道的线路,使其取道蒙古国,因为蒙古国作为全球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正谋求利用更清洁的燃料。

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在乌兰巴托接受专访时说,如果该管线改道穿过蒙古国境内,长度会缩短1000公里,此外还能使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利用天然气取暖。由于广泛使用燃煤,乌兰巴托跻身全球污染最严重城市之列。

额勒贝格道尔吉说:“这对经济是有益的。我们正努力说服我们的两个邻国不
要将我们排除在该计划之外。中俄两国都同意对此进行讨论。”

俄罗斯就铺设一条通往中国的天然气管道的问题几乎进行了十年的讨论,但仍未达成最终协议。蒙古国正力争结束能源短缺的局面,这种局面可能会制约蒙古国资源行业的发展。而在该行业的支持下,该国去年的经济增长率达到17.3%。

据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副总裁亚历山大·梅德韦杰夫说,尚未与国有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就供气价格达成协议。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说,尚不清楚对这条管道取道蒙古国的提议。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