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星期二

蒙古前总统恩赫巴亚尔涉嫌腐败案出庭受审

蒙古首都乌兰巴托一家法院7月31日开始审理前总统、蒙古人民革命党主席恩赫巴亚尔涉嫌腐败案。

这是恩赫巴亚尔4月13日被蒙古反贪局抓捕后首次出庭受审。该案件原计划5月24日审理,但由于恩赫巴亚尔健康不佳等原因,庭审先后推迟了5次才开庭,8月1日继续审理。

庭审时,恩赫巴亚尔及其律师和相关证人出示了大量证据,对涉嫌经济犯罪和贪腐问题做了详尽解释,以证明其没有违法犯罪。

蒙古人民革命党总书记以及恩赫巴亚尔之子也到法院旁听,法院门口还聚集了百余名恩赫巴亚尔的支持者。

俄《消息报》网站此前援引恩赫巴亚尔的话称,所谓腐败调查具有政治企图,“有预谋”。亲蒙古人民革命党的蒙古当地媒体分析,这与恩赫巴亚尔早前要求政府公开2008年大骚乱真相有关。
当地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法院判决恩赫巴亚尔有罪,恩赫巴亚尔可能要受牢狱之苦;如果法院确定无罪,因为恩赫巴亚尔所创立的这个沿用旧名字的新政党在本次国家大呼拉尔(议会)拥有11个席位,他很可能成为议员,同时还可能在新政府中担任职务,如副总理或部长等,预示着恩赫巴亚尔还能东山再起。

参加联合政府的恩赫巴亚尔政党在脆弱的政府政治联盟中可谓一言九鼎,如果他的政党在联合政府中发难或退出联合政府,那么以民主党主导的联合政府就会彻底垮台。2005年以来,就有过这种例子,当时也是这位恩赫巴亚尔把新组建不到一年的民主党政府拉下台的。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