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星期一

希拉里称蒙古是民主模范 暗批中国 -- Reuters


2012年7月9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乌兰巴托与蒙古总理巴特包勒德会面。
路透乌兰巴托7月9日电(记者 Arshad Mohammed)---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周一将蒙古称为亚洲的民主模范,并暗批中国。

希拉里回忆了1995年作为美国总统夫人访问蒙古的情景,她称蒙古在过去22年进行了一系列成功的议会选举。蒙古与俄罗斯和中国相邻。

“与当初一样,我依然深信蒙古堪称范本,令人鼓舞,”她在蒙古政府大楼发表讲话时说。

随着矿业投资增加,乌兰巴托弥漫着新兴都市的繁荣气息,建筑工地四处可见,还有奔驰经销店和LV专卖店。不过,也有民众抱怨该国领导人未能更好地实现共同富裕。

希拉里以缅甸等国家的改革为例,对亚洲的民主和政府治理提出了看法。

“他们与那些继续抵制改革的政府形成了鲜明对比,後者整天忙于限制民众接触思想和信息,禁锢他们表达观点,剥夺公民选择领导人的权利,他们的治理缺乏责任心,破坏国家经济进步,并将财富据为己有,”希拉里说。

“希望开放商业却限制言论自由的国家,会发现这一做法将付出代价:创新被扼杀,企业家精神被打压,而它们对於可持续增长至关重要。”

希拉里在讲话中没有指明具体国家,但似乎部分暗指中国。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