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星期日

英国建立“蒙古教育中心”



为了面向旅居英国东海岸地区的蒙古人及其子女开展蒙古语教育和传播蒙古历史文化,本月1日举行了“东米德兰培训中心”揭牌仪式。
 
蒙古国驻英国大使N.图拉嘎和使馆参赞S.冈呼亚格出席了揭牌仪式。驻英国蒙古人非政府团体代表、伦敦市蒙古语培训中心教师Ya.宝勒日托雅、诺丁汉市市政委员兼副市长Ya.Malkolm,市政委员S.Vebster也出席了揭牌仪式。
 
开幕式上宣读了英国女王发来的贺信。女王在贺信中表示祝贺“东米德兰培训中心”的成立,并希望该中心的孩子们取得佳绩。英国议会议员Lilian Greenwood致函该中心,强调指出该中心对于驻英蒙古儿童学习自己民族历史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N.图拉嘎大使在讲话中介绍了蒙古政府在旅居国外的蒙古公民子女的母语教育方面的宗旨和采取的行动,并提到了蒙古大使馆为达到目的而正在实施的措施。他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为在东米德兰地区开设蒙古语培训而蒙古公民所做出的努力,并表示大使馆一定会给予大力支持和协助。他希望培训中心获得成功,并相信蒙古语培训中心将会成为该地区传播蒙古文化遗产的源泉。
 
之后,蒙古大使向东米德兰培训中心蒙古语初级培训班19名毕业生颁发了合格证书,并观摩教学过程,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孩子们表演的节目。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