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星期四

另一组6月21日 蒙古自由联盟党组织的东京大游行图片

在日南蒙古人抵抗中国政府的游行示威活动

2014年6月21日下午,来自南蒙古的人们以及日本支援者相聚在东京三河台公园,抵抗中国政府对南蒙古施行的殖民统治,并严厉谴责当局对南蒙古地区的环境破坏、民族同化、蹂躏人权等具体实例。此次活动由蒙古自由联盟党和南蒙古自由民主运动基金主办,台湾研究论坛、“努力日本!全国行动委员会”、日本维吾尔协会、越南革新党日本支部、中国民族问题研究所等组织或团体协助。下午2时开始进行了集会动员演讲,3时开始游行。动员演讲由蒙古自由联盟党党首代钦先生首讲,有众议院议员三宅博先生、藏人代表培玛-嘎日布教授、东京都原议员吉田康一郎先生、越南革新党日本支部代表安明运先生、“努力日本!全国行动委员会”代表水岛聪先生等代表连续演讲,并主持者宣读了来自“日本丝绸之路科学俱乐部”代表高田纯教授的贺词。游行活动结束之际,20多名代表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门前高喊本次抵抗活动的口号,同时向中国大使馆提交了抗议书。游行队伍到达终点地点时,由台湾研究论坛代表永山会长说了终结词。此次活动参加者超过百名,媒体人比较多。

代表们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门前用蒙古语和日语宣读了抗议书。抗议书里明确指出南蒙古地区的主权属于蒙古人、南蒙古人不需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其执政纲领,并指出中国政府必须立即停止在南蒙古地区进行的肆无忌惮地环境破坏、蹂躏人权、同化民族的邪恶行为。关于南蒙古的未来命运问题,不少人持有一种绥靖理念而产生的观点,譬如,给中国政府呈送建议、提出意见、批评等方式,使中国共产党或中国政府改善对南蒙古的政策为目的,便不否定或变相承认其领导的合法性;也有一部分人披露中国政府对于南蒙古的迫害人权,同时认可中国政府的执政合法性,在中国法律以内保护自民族的人权、自治、土地权、母语教育权益等等,从不根本上彻底否定过其执政合法性。但是,蒙古自由联盟党以及其支持者们从根本上否定中国共产党在南蒙古执政的合法性,也明确指出异族(汉人)没权力在南蒙古地区建立其政府的根本性问题。

让南蒙古人所羡慕和爱戴的蒙古国,因为政府官员的腐败、失业率上升、遇到经济困境等种种社会问题面前,不少蒙古国官员近十几年频繁向北京天安门飞来飞往,向中共低头弯腰,失去了成吉思汗子孙应有的尊严。尤其蒙古国警察署、国家情报机构,与中国国安部进行“高价格”的情报交换,逃亡在蒙古国的南蒙古异议人士进行威胁、迫害、收买、驱除出境等匪夷所思的举措,给不少南蒙古人带来了不必要的烦恼和愤怒。不仅如此,蒙古国政府官员既往不咎地跟中共情报部门合作,收买逃亡中的南蒙古的青年人并派出其代言人,利用其在海外南蒙古人当中进行“活动”,继续分化或瓦解南蒙古人微不足道的民族民主组织。来自南蒙古地区的蒙古人或从其他国家被忽悠到蒙古国的南蒙古人,通过蒙古国逃亡到他国之际,蒙古国警察署、情报部门等相关机构立即主动插手,威胁打压收买成婚等各种方式,摧毁那些热血青年的勇气和创造性。通过蒙古国逃亡到他国的不少南蒙古年轻人目前已经失去了其原有的理念和志气的事实,完全表明他们在蒙古国受过不少麻烦和遭遇。既然遇到如此严峻、复杂的政治环境,在日本的南蒙古年轻人还不断地努力,为了争取南蒙古人的尊严而奋斗着。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