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星期三

席海明先生在法兰克福中领馆前参加“6.4”纪念活动 - RFA

收听或下载声音文件

六月四号,几乎欧洲所有的国家的人权团体、媒体,流亡欧洲的中国的异议人士团体都例行地举办各种不同形式和规模的纪念活动。今年德国的纪念活动,德国支援受迫害族群协会、大赦国际、世维大会等组织在柏林的中国大使馆前举办静坐以及展览等活动。部分流亡德国的中国异议人士、团体,以德国民主中国阵线为主在法兰克福中领馆前举办“天下围城,六四纪念活动”。为此,四号中午记者采访了正在法兰克福中领馆前参加活动的席海明先生。

来自中国内蒙的席海明先生是蒙古族人,八十年代初期内蒙古学运总指挥,后又因为八九年参与民主运动而流亡德国,现在是保卫内蒙古人权同盟、内人党、欧洲蒙维藏汉协谈会主席。关于正在进行的活动,他对记者介绍说,“我们在法兰克福今天是从十点半开始,现在已经十二点,还在进行。今天来了二十多个中国人,还有几位西藏人,还有我是蒙古人。还有来了十几个德国的学生,好像是他们老师领着来的。这样大家在中国使馆前抗议,要求释放政治犯,其中包括高瑜、许志永、刘晓波、高智晟等人。还有大家轮流做一些发言,对共产党暴政进行揭露,最主要的诉求是,不要忘记六四,结束一党专制。”

据记者了解,三号晚上曾经有异议人士进入中领馆为六四献花,对此,席海明先生介绍说,“昨天的事情是这样的。潘永忠、我、廖天琪、长平还有苏雨桐一起到法兰克福。我们到了以后,我和潘永忠没有直接参与,在后面做后勤接应。他们带着白色玫瑰花进入了中国领事馆内。他们进去后就跟中国使馆的人说要给六四献花,并且进行拍照。使馆的人就抢他们的手机,把长平的手指都闹伤了。最后把他们推出来。推出来后我们就把玫瑰花放在门口,然后在门口照相。后来他们又向德国警察局报警,德国警察来后把长平、苏雨桐和廖天琪带到警察局。先带到警察第八分局,后来又带到法兰克福警察总部,大概五个小时后,晚上才被释放。”

参加四号在法兰克福中领馆上午活动并且做了发言的有德国民阵负责人、异议人士费良勇、潘永忠、钱跃君以及前独立中文笔会会长廖天琪等。上午活动结束后,该活动下午将在法兰克福市中心官场继续,傍晚还将举行了一个有关六四的座谈会。(特约记者:天溢 责编:申铧)

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renquanfazhi/gr-06042014095633.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