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星期日

在未来五年,俄罗斯在蒙古修建的现代化铁路

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6月8日报道,蒙古国目前正在庆祝乌兰巴托铁路通车65周年。而俄罗斯也正在该国试图捍卫自己的利益。从1949年起,俄罗斯就与蒙古国的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合作,帮助修建乌兰巴托铁路。

俄罗斯铁路公司2008年与乌兰巴托铁路公司签署了协议。后者管辖的线路经蒙古境内连接着俄罗斯和中国。俄罗斯铁路运输署拥有该公司50%的股份。这也是俄罗斯现在来发展东部和加强与邻国的业务往来的主要理由之一,并且与西方的经济制裁对抗也非常重要。

“在未来五年,俄罗斯在蒙古修建的现代化铁路,营业额将会以两倍的速度增加。”俄罗斯铁路公司副总裁瓦吉姆·莫洛佐夫在乌兰巴托铁路通车65周年的纪念仪式上说,“很显然我们需要发展这一领域,因为蒙古国的铁路是从中国通往欧洲的最短路线,并且对于货物运输来说也有着巨大的价值。”

俄罗斯的铁路计划已经将蒙古国的铁路发展计划纳入规划好几年,并且目前已经在一条通过世界上最大储量煤矿的铁路线进行谈判。为了不让周围邻国感到难受,他们提议建设一条窄轨铁路。

目前参与蒙古铁路建设的有中国、美国、韩国和日本的公司,但是那里所有的基建都取决于俄罗斯。因为蒙古的铁路战略工程直接影响到俄罗斯的发展。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