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星期三

内蒙古政府专项整治速查蒙古文出版物市场

内蒙古从5月20日至9月底,展开为期4个月的蒙古文出版物市场违法违规出版物专项整治行动。

近年来,蒙古文出版产业的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内蒙古自治区已经成为乃至世界的蒙古文民族语言文字出版产业的中心。但在不断取得进步的同时,“盗版和未经批准的非法印刷蒙古文出版物”的现象也时有发生,对蒙古文出版产业的发展造成了影响。

此次专项行动,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掌控行业发展动态,确保文化市场安全,推进蒙古文献保护、传承、发掘为目标,按照查出版单位,清理一号多用、书号套用和盗用;查印刷企业,严厉追查未经批准的盗印、盗版等违法犯罪行为;查发行企业,严格规范进、销基本规章;查校园周边,从严整治蒙古文教材、教辅经营的零售市场,确保蒙古文优秀文献得以保护和传承,确保全区出版物市场,特别是蒙古文出版物按上级指示精神有序出版。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