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星期三

席海明:内蒙古国安利用哈达问题敲诈中央,进退失据 —— RFA

添加图片说明
有消息说,被当局长期被软禁的内蒙古异见人士哈达一家将起诉内蒙古国安对他们没有法律依据的关押和迫害。流亡德国的保卫内蒙古人权同盟主席席海明先生揭露说,内蒙古国安利用哈达问题敲诈中央,进退失据。

内蒙古著名维权人士哈达,在坐满十五年监狱后出狱已经三年半,但是三年半以来哈达从来没有获得过真正的自由。为此,哈达及其一家所受到的迫害一直受到《德国支援被迫害族群协会》,《大赦国际》的关注。科隆《大赦国际分部》还曾经专门就哈达问题举行过报告会。

上周,从国内传出哈达及其家人将专门针对三年半来对他们的迫害上诉中央,起诉内蒙古国安对他们的非法迫害。哈达的上诉立即受到德国保卫内蒙古人权同盟的支持和呼应。为此,记者采访了该同盟主席席海明先生。

关于哈达先生现在的情况,席海明主席首先介绍说,“哈达的情况是一直在被非法关押。刑满以后不释放,被非法关押在呼市郊区。有一阶段他的身体不太好,而且他也绝食过,当时是家属也不让见,现在则允许他的老婆和孩子都去见过。”

关于哈达及其家属的起诉,席海明先生说,“哈达及其家属现在要起诉对他们的这种近四年的非法关押。当然第一是被判刑十五年是不是符合法律;这是一个问题。但是现在最主要的是第二个问题,也就是刑满以后不释放。首先是剥夺政治权利四年也并不是等于在刑事上限制人身自由。另外就是他们为了达到让哈达屈服的目的,又把他的老婆和孩子也抓了起来。他的老婆和孩子本来在哈达被抓起来后这么多年就已经非常艰难,结果现在又把他们当作人质,用来作为随时惩罚哈达,威胁哈达的砝码。我认为,这本身就是不仅违背中国自己的法律,而且既残暴,又毫无人性,甚至可以说是没有人味儿的政策。”

席海明先生说,据他们了解,内蒙古国安在哈达问题上的做法是在利用迫害哈达,欺骗中央,谋取私利。哈达及其一家受到的迫害是双重的。为此,他要求内蒙古当局立即还给哈达一家正常生活的权利。对此,他说,“现在内蒙古对哈达这样的做法也是内蒙古的土政策的结果。因为新疆西藏维稳费很高。内蒙古现在就利用哈达向中央敲诈经费。新疆西藏给的钱很多,因此内蒙古就需要一个说法来要钱。他们就利用哈达来夸大敌情,一个向中央表明他们做得好,他们维稳维的好。第二个他们又把危险夸张,敲诈他们自己的中央政府。”(特约记者:天溢;责编:申铧)
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shaoshuminzu/gr-06252014101813.html

收听或下载声音文件    收听节目   下载声音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