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9日星期一

力拓今年将向蒙古铜金矿投资至少2.5-3亿美元

路透6月26日 - 蒙古总理Chimed Saikhanbileg周五表示,矿业巨头力拓已承诺今年将投资至少2.5亿-3亿美元,用于蒙古奥尤陶勒盖铜金矿地下部分的建设。

蒙古总理Saikhanbileg在接受路透采访时称,二期建设预计于今年开工。这标志着这个停滞已久的50亿美元的项目有了新的进展。一旦该矿于2021年全面投产,则有望使蒙古国内生产总值(GDP)提高三分之一。

蒙古总理Saikhanbileg本周访问了纽约和华盛顿,在访问过程中对该国上月与力拓成功达成协议、重启该矿建设一事给予了高度评价。

蒙古总理说:“蒙古再次对商业投资开放,”他表示:“对投资者而言,这里应当是最热门的投资地之一。”

蒙古总理还称,参与奥尤陶勒盖铜金矿项目下一阶段融资的有14家不同的国际组织和银行,其中包括世界银行下属的国际金融联盟(International Finance Consortium)和多边投资担保机构。

该铜金矿由力拓运营,预计年均可生产43万吨铜和42.5万盎司黄金,但项目仍需额外融资40亿美元。

蒙古总理Saikhanbileg还表示,关于蒙古塔本陶勒盖(Tavan Tolgoi)煤矿的命运,议会有望在7月11日议会休会之前形成决议。

蒙古总理Saikhanbileg称,该国正计划仿照新加坡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设立一个政府投资实体。对此他没有提供多少细节,但表示自己希望该实体能尽快设立。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