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星期四

青海蒙古学生扎西东智捐献骨髓(图)

6月12日,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青海省首位蒙古族90后造血干细胞无偿捐献者、省红十字会优秀志愿者扎西东智奔赴北京,去挽救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扎西东智是自2005年以来,青海省第17位非亲缘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扎西东智是来自黄南州河南县的蒙古族小伙子,今年22岁的扎西东智是青海民族大学化生学院大三学生。2013年6月,他看到有关征集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宣传,得知中国现有410多万名白血病患者,每年约有3万名患者因为找不到配型而离世,他被这个数字震惊了,当场加入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队伍,将血样资料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今年4月,扎西东智接到青海省红十字会的通知,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基因配型成功,捐献受助方是一位在北京就医的17岁少女。病人病情危急,扎西东智当即表示同意,家人也支持他。

经骨髓库的加急程序,扎西东智立即到青海省人民医院进行检查。经过初配、高分辨配型和全面体检后,最终确定他完全符合捐献条件。

扎西东智在学校欢送会发言中讲到:“我不觉得这举动有多么了不起,我也只是感谢上天给了我一个做好事的机会。那个17岁的姑娘正在病床上等待救援,以后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这最艰难的一关我会陪她度过。造血干细胞可以再生,但是人的生命却没有第二次,既然是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就应该给那些即将失去生命的人一个继续绽放的机会”。

他的发言感动了在场所有师生,也赢得了大家由衷而经久不息的掌声。他的善举得到了省红十字会、学校、院系的大力支持。省红十字会研究决定授予扎西东智“青海省红十字会志愿者”称号,并现场向其颁发了证书、绶带和鲜花,学校团委为其颁发了1000元志愿者奖励金。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