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星期四

维族或藏人或蒙古族的将军何时任中国元首 /王宁

从1840年2月6日开始,新西兰就成为了大英帝国的殖民地,到今天已经有170多年了。而新西兰采用英国的民主政体的国会也有156年了。期间有两位毛利人被任命为新西兰的国家元首-新西兰总督。

瑞维斯先生Sir Paul Reeves (生1932年12月6日,逝2011年8月14日)从1985年11月22日到1990年11月20日任新西兰第15任总督,他是新西兰原著民毛利族担任国家元首的第一人,他也是著名的毛利族运动的领袖。瑞维斯爵士还是奥克兰技术大学AUT的首任校长Chancellor of Auck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新西兰政府于2011年8月18日为瑞维斯进行了国葬。瑞维斯一生养育了3个女儿,6个外孙子或者外孙女。在他离世前不久,他与太太热维斯夫人Lady Reeves和全家一起庆祝了他们结婚52周年。

出生于1954年11月14日的玛德帕瑞将军在2011年8月31日就任新西兰第20任总督,任期5年。玛德帕瑞将军任总督前是新西兰国防总长。去年新西兰总理柯伊John Key专程前往阿富汗看望新西兰的维和部队时和玛德帕瑞将军在一起呆了两天,由此总理决定提名玛德帕瑞为下一任总督,今年初英国女王伊莉莎白批准了这项重大任命。玛德帕瑞爵士在就职仪式上说:“我一直认为我就是一个普通的人,今天给我了总督的头衔,那只是我从今天开始换了一份工作而已,我还是一个普通的新西兰人。”人们经常看到,昔日这位大名鼎鼎的将军除了出席正式场合身着军服或者西装领带外,他总是穿得和大学生一样的随便,言谈举止也是非常的亲和以及给人予平等的轻松感觉。

玛德帕瑞是接替了赛特南德Sir Anand Satyanand GNZM QSO总督职位的。赛特南德爵士是新西兰历史上头一位亚洲裔担任总督的,他是印度裔。

新西兰总督是法理上的国家元首,是英国女王派到新西兰的代理人,新西兰的所有法律在国会通过后一律要由总督签字才可生效。总督不具有国家行政的权力,国家的运转是靠以国家政府来进行的,政府首脑是总理 Prime Minister (也可以翻译成“首相”) 。从法理上总督具有发动战争和罢免或者任命政府首脑的权力。

新西兰的毛利人一向和新西兰英国人的政府有巨大和深远的矛盾。去年新西兰政府第一次在联合国原著民宣言上签了字,就是说只有人口15% 的毛利人具有自决、自治或者单独成立政府的权利。现在是毛利人的大将军当上了国家元首 – 总督,就是说一个毛利人、而且有实际上摆布军队的能力和权力的国家元首,那对于中国这样落后的国家来看这件事,小脑子发达的胡锦涛是根本无法想象这是怎么一回事的。

不要说让任何一位西藏人或者维吾尔人或者蒙古人当中国的元首,即今天的国家主席了,就是把假自治区的元首,即现在的自治区书记(都是汉人)换成当地的主体原著民都是不可想象的。如果哪位蒙古族的将军要当内蒙古的书记,那不是想要被杀头吗?就连学者哈达先生发表些研究性的言论还被投入大牢15年至今被失踪着,他的妻子和孩子也被这些言论连累着入大狱。

所以,从今天新西兰的情况来用人类进化文明看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落后不只是要退回人类文明上百年的事情。不是吗?

请注意,有钱人并不是文明的人!只有420万人口的小新西兰的财富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财富相比,那新西兰是在地上,而中国是在太空的高度。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