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星期四

蒙古国设立驻呼伦贝尔领事馆开馆

6月18日,蒙古国驻呼伦贝尔领事馆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开馆。此次在呼伦贝尔市中心城区设立蒙古国领事机构,填补了内蒙古自治区东部地区没有蒙古国领事机构的空白。

内蒙古呼伦贝尔位于俄蒙中三国交界地带,边境线1733公里,有8个国家级通商口岸。其中,对蒙古国有海拉尔航空口岸、额布都格口岸和阿日哈沙特口岸。2014年,对蒙口岸进出境旅客达10万人次,进出境货物40万吨。

蒙古国驻呼伦贝尔领事馆在为蒙古国公民办理领事业务的同时,还可以辐射蒙东和东北地区,为赴蒙投资提供便捷服务。内蒙古呼伦贝尔能源重工业与蒙古国东部地区的产业互补性强,领事馆的设立将更好地促进内蒙古东部地区、东北地区与蒙古国东部地区的出口加工合作、国际商贸物流和人文旅游合作交流,深化双方在交通基础设施、贸易与投资、能源合作、区域一体化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