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0日星期六

蒙古货币贬值爆经济危机 - BBC


蒙古国目前正在应对一场经济危机。蒙古货币正以空前的速度大幅度贬值。

2011年,由于国内丰富的矿产资源受到外国投资关注,蒙古经济年度增长达到17.5%,增速世界第一。

然而,彭博社的数据显示,蒙古货币图格里克的币值仅本月就下跌7.8%,成为全球表现最差货币。

这个夹在中国和俄国之间内陆国家的经济似乎正以惊人的速度下滑。其实,蒙古仍然拥有很多未被开采的金、铜和煤矿等自然资源。

然而,近来全球期货价值大跌,另外蒙古90%出口产品的对象国中国眼下对矿产品的需求量也相对疲软。

很多人担忧蒙古可能面临破产,或需要外来财政援助。蒙古政府表示,国家已“处于严重经济危机状态”。

财政部长乔伊吉勒苏伦上星期在电视讲话中表示,政府已无法为公务员或者军队支付薪水。

更严重的是,蒙古政府对于投资法和开采矿产协议中的存在政策的不统一,也导致很多外国公司迅速撤离。

据美国国务院的数字称,自从2011年到去年第一季度,在蒙古的外国直接投资下滑85%。
由于民众对于曾经长期执政的民主党处理经济问题不当而失去信心,蒙古国人民党今年早些时候以压倒优势当选。

对于新总理额尔登巴特来说,未来的道路会非常艰巨。

由于现金短缺,蒙古已经拥有巨额债务,仅仅是贷款利息就高达230亿美元。

难怪很多人担忧,蒙古现在可能面临破产,或者需要外来财政援助。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