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日星期二

请关注赛布尔嘎查五位遭警方非法羁押女村民的现状!

扎鲁特乌兰哈达苏木赛布尔嘎查村(图1)也是被霍林河铝厂污染的重灾区 村里的牛羊也没少死亡 所以今春当地爆发的游行示威赛布尔村民亦积极介入!7.17日下午村里五位女士欲到呼和浩特看病并顺便给中央环保督查组递材料 反映当地污染严重等问题 结果被警方在汽车站拦截并随即被抓进看守所羁押!她们的名字是:赵金花 阿拉坦花 格日勒 姑娘 斯琴(图2--7)。

被抓进看守所后五位女士义愤填膺以绝食抗争!本来就身体不太好的女人们 渐渐支撑不住 特别是斯琴女士原本就十二指肠及心脏不太好病情加重 警方在第五天怕担责释放了三位女士 余下的赵金花和格日勒二位 在舆论的压力下 也于7.24日在被抓的第七天释放了(图8--9)!此事也令蒙語微信群网友哗然!五位女士何罪之有?光天化日之下为何随便抓人?

获释后 当地政府仍然对她们严加监控 估计怕再次上访 怕消息外泄 怕中央督查组知情.....高压下赛布尔村被抓的女人们仍然未低头!7.29日姑娘家杀羊 特意请其他姐妹们来家做客:手扒肉 羊血肠 啤酒摆满桌 神情豁达合影留念上传网络 寓意深长网友欣喜...斯琴女士缺席是因她自出看守所后一直卧炕不起在输液治疗中(图10--11)

现在 赛布尔村气氛仍然不同寻常 赵金花女士外出看病政府居然派仨人紧随其后 微信上与敏感网友聊天驻村干部马上前来恐吓 !无形的恐吓连同有形的警车(图12)组成了一个对付老百姓的“天罗地网 ”这就是此时此刻赛布尔村五位被抓女士不自在的生活......2016.8.3... 新娜FB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