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9日星期五

蒙古族同胞们:我们正在面临着一个大考验

一只羊羔不到300,
一只羊不到500,
一张羊皮1块都不值,
一吨草最低1300元,
一袋白面108元,
在牧区的我们的父母该怎么活?

牧民朋友们、同在一个蓝天下的蒙古族同胞们:
我们蒙古族正在面临着一个大考验、草原大旱、肉价猛跌、
随处可见的开采挖掘、河流污染、我们赖以生存的牧场、族族辈辈传下来的游牧文化面临着淘汰出局的局面。

牛羊价持续下降直接导致很大一部分牧民另找生计,因为以现在的肉价一只母羊一年吃掉一只羊羔,外加人工.饲料.驱虫.传染病预防等等费用算下来老牧民倒贴着过日子(很多还有银行代款,民间高利)。

为什么吃天然草的羊肉比吃屎的猪肉便宜,为什么市面上和饭店的羊肉还是那么的贵,蒙古地区的区区几家冷库对整个中国的市场有那么大印象力吗?还是有些人想用几年的时间把牧人从草原上挤走(因为再有几年这样根本没有人坚持下去了,现在都有些人坚持不下去了,为了生计只能变卖草牧场)。那么我们的出路在哪儿?

天天办喜宴,天天那达慕,几个肉盾子博克手解救不了蒙古族,他们甚至没为草原肉类代过言。我们团结一起找政府,寻求政府为草原天然羊肉有保护价,让我们的牧民在中国唯一一片蓝天白云的故乡安居乐业,繁衍生熄!!

一只羊羔不到300,
一只羊不到500,
一张羊皮10钱都不值,
一吨草最低1300元,
一袋白面108元,
……

在牧区的我们的父母该怎么活?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