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星期一

白鹏46连胜创佳绩 蒙古民众深感骄傲

电蒙古籍相扑横纲力士白鹏24日完成46连胜,取得了昭和时代以来的第3位佳绩,提前将名古屋赛事的冠军收入囊中。在其家乡,人们称他为“蒙古的骄傲”,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在首都乌兰巴托的酒吧与朋友一同吃饭的一名女设计师说:“很高兴有实力的力士在日本获得好评。作为蒙古人我感到骄傲。”

众多蒙古籍力士活跃在日本相扑界,因此在蒙古有很多人熟悉这项运动。一名从事金融业的人士表示:“周围没有强大的力士了。为使相扑比赛更加精彩,希望出现能给白鹏构成威胁的人。”

一名日语翻译高度评价了白鹏在日本的努力:“白鹏的日语正在不断进步。这可能是因为他适应了日本的文化和传统。”

因相扑界的赌博丑闻,NHK取消了对名古屋赛事的直播,蒙古的电视台也因此未能进行同步转播。一名自称相扑迷的男性表示:“不能亲眼看到优胜的瞬间,十分遗憾。”

白鹏的父亲在接受电话采访时就儿子的表现仅表示“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