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星期日

泛蒙古运动组织介入蒙古国中国建筑工地的冲突

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的一处中国援建蒙古国项目工地,日前饮水管发生爆裂,中国承建公司员工在进入隔壁工地维修时,由于语言沟通不畅,发生冲突,双方各有损伤,本是一起小小的摩擦却在事发后的几天不断升级。

8月21日,蒙古警方来到专案工地现场,有人报案,中资企业员工打人,警察欲将两名中资企业员工带走时,被现场赶来的120多名中资企业员工包围,殴打蒙古警察,砸损了警方车辆,打伤了两名蒙古警员。

中国大使馆人员赶到后,平息了事件,由于是政府援建专案,该事件转由双方政府有关部门协商处理。8月22日,2名“泛蒙古运动”组织成员进入专案工地找茬,与中资企业员工发生肢体冲突被殴打。泛蒙古运动组织成员:“我们认为殴打蒙古员警就是侮辱我们的政府,破坏我们的法律,因此我们要求严惩凶手,驱逐参与肇事的中国人。”

目前,蒙古国已成立特别调查小组,对该事件进行彻底调查。在结果出来之前,该援建专案暂停施工。
呼伦贝尔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