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星期日

执政党的蒙古国防长称将出动军队确保今年议会大选平稳,民主党反对


蒙古国国家议会选举在即,日前,新任国防部部长通过媒体表示,如果今年在选举时出现类似2008年骚乱事件,将动用武装军队,但民主党则持反对意见。

在2008年7月的蒙古国家议会选举中,由于认定执政党在选举中有舞弊行为,反对党支持者引发骚乱,致使5人死亡329人受伤。每四年一次的议会大选即将来临,新任国防部部长恩赫巴雅尔表示,如果在今年选举时出现类似2008年的暴乱,将出动武装军队来施压。民主党否决了他的这一提案,并表示不应该向民众动用武力。

蒙古国会议员民主党党员恩赫包勒德:“恩赫巴雅尔想要违反宪法,在驱散游行示威时动用军队、专门准备部队或枪手。(如果人民党)不按照拟定的选举法实行,并将其复杂化,有可能会发生游行示威,到时侯如果打算开枪,我们民主党有义务去阻止。”

不久前,民主党退出联合政府,开始为选举做准备。近日,两党过于政治化的举动引起了民众的不满,唯有真正公正公平的选举才能让民众信赖。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