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

蒙日春季启动两国EPA谈判

据日本共同社2月20日消息,蒙古国总理巴特包勒德日前表示计划于3月访问日本,并在与日本首相野田佳彦的会谈中“把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作为重要议题之一”,表达了希望尽快启动EPA谈判的想法。

报道称,巴特包勒德期待通过EPA使两国间的投资额翻番,强调将在稀土等资源及核能领域加强两国合作。蒙古通过加速资源开发实现了经济高速发展,2011年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年增长了17.3%。不过鉴于中国、俄罗斯和韩国也为获得资源和提高经济活力积极开拓蒙古市场,国际竞争日益激烈。

日蒙原计划最早在去年春季启动两国EPA谈判,但因日本大地震等原因而延期。日本产业界期待日蒙EPA能有利于确保中国限制出口的稀土以及煤、铀等资源。

巴特包勒德指出:“随着EPA的签署,两国间投资额有望在3-4年内翻番。”他称,“蒙古资源丰富,日本拥有尖端技术。两国可在众多领域合作以实现互惠互利。特别希望从日本引进先进技术。”巴特包勒德希望日本企业进军该国制造业和基建领域。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