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星期一

日本夫妇在蒙古与朝鲜孙女相聚 预示两国关系松动

据日本媒体16日报道,女儿遭朝鲜绑架的一对日本人夫妇,近日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与来自朝鲜的孙女金惠敬和孙女婿首次见面。这预示着日朝两国对立关系出现了松动。

日本外务省今日发表的消息说,1977年11月,还是中学生的横田惠美在新泻市的家附近遭到朝鲜特工的绑架。1986年在朝鲜,与一名同样遭绑架的韩国男子金哲舜结婚,于1987年9月生下了女儿金惠敬。

2002年,当时的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访问平壤,并了解了横田惠美有一个女儿的情况。日本政府曾一度考虑让这位女儿到日本生活,但是,作为外公外婆的横田滋(81岁)和外婆横田早纪江(78岁)并没有接受政府的这一建议。

虽然朝鲜政府提供了横田惠美的部分骨灰,准许日本政府带回进行DNA的鉴定,以证明横田惠美已经病故。但是,日本方面在骨灰中发现了部分不同的骨灰,因此不承认这是横田惠美的骨灰,并坚信横田惠美还活着,只是被朝鲜隐藏了起来。

横田惠美已经成为日本人遭朝鲜绑架一系列事件的一个象征,而绑架问题也成为日朝两国关系的一大瓶劲

朝鲜政府曾表示欢迎横田夫妇前往平壤会晤自己的外孙女,但是,横田夫妇拒绝了这样的安排。在不久前举行的日朝红十字会的沈阳会谈中,双方敲定了在第三国会面的计划。

外务省发表的消息说,本月10日至14日,横田夫妇前往蒙古,与已经26岁的外孙女金惠敬首次会面,并相聚了几天。同时会面的,还有外孙女的丈夫。

消息说,金惠敬于2011年从朝鲜的一所大学研究生毕业,学的是IT专业,目前已经在工作,并结了婚。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