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星期四

献给草原英雄莫日根的歌 / Song Dedicated to Mergen, Hero of the Grasslands - (视频)



Yo 我是一个蒙古人虽然用汉语在RAP
但是不管怎样我都是蒙古人
蒙古的血液在我身体里面流淌
幅员辽阔的蒙古地方那是我的家乡
蓝色的蒙古高原已经变成黄色
美丽的草原以后都要变成沙漠
政府却说这是牧民惹的祸
可是你们到底有没有想过
这些究竟都是谁的错
过度放牧的谎言它不是真的
我们在这片土地上放牧数千年
为什么沙化发生在最近几十年
有多少人来到这里开矿掠夺资源
有多少人来到这里种地开垦草原
有多少水坝劫走草原维持的水源
有多少河水都被用于农田
我们的家 就这样被糟蹋
所以我说去你妈的西部大开发
牺牲环境发展经济换钱留着自己花
另一些钱雇一些狗来把我们镇压
停止一切以破坏草原生态环境为代价的矿业工业项目!
草原是蒙古人的母亲,经不起蹂躏。
5月11日 发生了一件事
一件让所有蒙古人心痛的事
我们的同胞被故意压死
莫日根是他的名字
那是聪明智慧的意思
换来我们觉醒他用他的死
牧民终于 团结一致
一起示威追悼草原之子
要说造反的嘎达梅林是为了什么
我想每个蒙古人都应该记得
当卡车的轮子压过他的头颅
当牧民们已经走投无路
肇事的司机甚至扬言
牧人的命最多值四十万
愤怒的火焰 开始燎原
我们都是捆在一起的箭
永远不会断我们心手相连
站在一起游行我们勇往直前
西乌旗东乌旗还有蓝旗黄旗
不管来自哪里我们都在一起
对当局的暴力严重抗议
和平游行是公民的权利
出了这么大的事你们假装没事
ccav甚至 不提一个字
网上河蟹横行没人知道实情
国内的网站都是吃屎的玩应
操你妈的人人网删除蒙文状态
操你妈的微博删除我的微博
操你妈的安全局操你妈的被喝茶
操你妈的我想说啥就他妈的说啥
我要自由 Yeah 给我自由
我要自由 给我自由
用我的说唱就是他妈自由 Yeah
我们永远不会完蛋
我们是成吉思汗的子孙
蒙古人!团结一致走起来
Yeah Bosoo Mongolchuud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