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星期一

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主席恩赫包勒德访问北京时表示:蒙方在台湾、涉藏、涉疆等问题上支持中方立场

27日,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主席恩赫包勒德在北京会见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恩赫包勒德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访蒙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说,蒙方正与中方加强沟通协调,积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为蒙中合作的全面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包括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在内的蒙古国各方面愿与中方深化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推动蒙中关系迈上新台阶。他表示,蒙方将在台湾、涉藏、涉疆等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继续支持中方立场,维护并促进蒙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习近平说,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蒙中是好邻居、好伙伴。中方把发展对蒙关系作为周边外交重要方向,始终尊重蒙方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尊重蒙古国人民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愿同蒙方一道,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丰富人文交流,不断为两国关系增添新内涵,注入新活力,让两国人民从蒙中友好合作中得到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1 条评论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