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星期三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镶黄旗牧民在抗议!向政府质问! (图)




















镶黄旗牧民向政府质问

一,畜牧产品价格和干旱
今年在内蒙古自治区全区域,前所未有干旱对农牧民,生产和生活带来了巨大的损失。
还有畜牧产品的价格大幅度下跌给牧民造成了雪上加霜的灾难。有其天灾的原因,出栏家畜的表差造成出栏羊的价格比往年下跌过半,去年一只羊羔能卖到800一900元,甚至能卖到1000元左右,可是今年只能卖到300一600元不说,皮,头蹄下碎几乎就白给商贩。更不讲道理是把盛有中外美味之称的苏尼特蒙古羊的尾巴都去掉等实际情况给牧民带来经济上巨大損失。据苏尼特左旗牧民qin ge lebayar说:在2013年羊羔肉净重每市斤卖到26.00一27.50元,毛重每市斤也能卖到了12.00元。今年只能卖到每市斤19.00-21.00元左右。肉类价格下跌不说屠宰场不收羔皮和去掉的尾巴。牧民想带回家却不允许。还有今年下碎根本就不给算线。同样的事情在我旗也存在。

在9月21日的市场调查中内蒙,北京,辽宁,河北,山東,山西,宁夏等地方的羊肉价格很稳定不说在辽宁19日价格每市斤33.00元,21日价格每市32.00元。宁夏羊肉价格在19日每市斤25.00元,21日最低每市斤23.00元。
在屠宰场的收购价格和市场价格中间最少有每市斤上有40元的差价。商贩,每市斤上只少有35%的利润。在加上头蹄,下碎,脂肪,去掉的尾巴等至少有过半的利润。
内蒙古現有的屠宰场的性质是垄断性质的企业管理方法。它是不符合现有的经济体制内蒙古现状。为了内蒙古自治区畜牧业的发展和为牧民提供便利条件提以下几几个要求:

1,关于经营屠宰场和冷库的企业和单位深入监督检查,不能有垄断性貭,更不能给牧民造成经济损失。
2,垄断市场対牧民造成经济损失的企业取消经营資格。
3,国家对畜牧产品要出台和实施保护收购价格的法律法规和制度,也要为牧民出台纯绿色食品順利进入巿场的法律法规制度,保护生产者和消费者的利益。
像这样扰乱社会经济秩序的根本原因就是官商勾结的结果。要揭发腐败现象,为牧民讨回公道。向中央循环监督检查小组来领内蒙古之际向中央循环监督检查人员反应内蒙古自治区存在的具体情况,要求必须解决管商勾结导致影响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发展的具体情况。

二,关于超二亿大関的财政和受到天灾人祸的牧民
前几年开始我旗镶黄旗已经用石油,天然气,花岗石等资源财政收入突破了两亿大関的事旗人皆知。可是人民有了困难的时候,領导说是財政有困难的借口不给结决不说,上级政府拨给的牧民生活補贴款也按时到不了牧人手中。历来吃苦耐劳的蒙古牧民有了天大的困难都是自己给决,没有给政府找麻烦。

1,草料和市場价格
去年年经好,畜牧产品价格稳定,草的价每市斤0.40元。今年畜牧产品大幅度下跌的情况下干草的价格每市斤涨到了0.60元。压缩饲料每包160.00元,漲到了180.00元。土豆都涨到了每市斤2.00元。水果低了每市斤的5.00元的没有。一瓶矿泉水卖到了2元,可是牧民的牛奶只能卖到1.80元。

2,旗抚贫办在2013年为ongenoola苏木borohojir嘎查,从外地购进1100只抚贫绵羊当时每只1690.00元,品质也不是那么好,几乎都是老弱病残,2014以抚贫的手断从自己家乡每只羊1800.00元的价买来320只羊,对给了aldanmodo嘎查和borohojir嘎查每嘎查160只羊。按今年的羊的价格能买到到4只羊羔。真是不是抚贫办,成了坑民办了。

3,供热站的费用也应该跟着煤炭的价格,下跌。

4,关于饭水问题,我国目前最选进艾克罗斯水質鉴定技术的结果镶黄旗的水質污染已经超标,污染程度达到104级,镶黄旗景鑫有限公司的净水标准也达到了27级,国家净水的标准是不能超过20级。旗政府投资2亿净水工程同时能投入使用。

5,乡村公路。虽说已经竣工可是没法使用。

6,huangjia牧场肉食有限公司的垄断行为导致肉价大幅度下跌,失望的牧民无处可说。

7,对镶黄旗人民一点用也没有的几个亿的石雕建筑和没有主人的避暑山庄有什么作用?

上面提到的这些事情,镶黄旗人民向政府質问,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请给予,解释,解决

鑲黄旗受害全民
2014年10月8日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