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3日星期一

内蒙六旬女牧民遭关押 锡林郭勒盟发生维权事件


内蒙古乌拉特中旗年过六旬女牧民萨仁高娃的拘留通知书,日前经网络曝光。文件落款日期为5月20日,而此前的15天行政拘留却没有任何文字通知。报道说,萨仁高娃因抗议基层干部非法出租嘎查草场、侵占牧民权益,被当局指控在网络上发布维权消息而遭到刑事处罚。

披露的拘留通知书还显示,当局还以办理要案的方式将萨仁高娃进行了异地关押,以此试图恐吓维权牧民。与此同时,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正蓝旗也在上周五发生维权事件。当地牧民抗议官员私自承包土地,再转卖外地企业以权谋私,导致公共草场被非法侵占。目前这起维权事件仍在继续,当天被捕的牧民人数不详。

一.乌拉特中旗维权牧民萨仁高娃女士(网名伟大母亲)的拘留通知书在微信上曝光了 !落款是2016.5.20日 而前一次的十五天拘留却没给文字通知 (5.5日至5.20日)这就是乌拉特当局的选择性“执法”!这份拘留通知书还引人关注的地方是 对萨仁高娃女士的异地关押!明明是乌拉特中旗的人非弄到杭锦后旗关起来 一般来说 要案大案之人才异地关押 而萨仁高娃女士都六十岁了 不过是因维权而被抓的 又没杀人放火 就近羁押也方便送钱物 当地牧民都很气愤 觉得这是当局在“杀鸡给猴看 ”用以恐吓其他维权牧民!

二 .锡林郭勒盟正蓝旗5.20日也发生了一起维权事件 从网上传播的视频看动静不小 从天黑时分视频里不少警车鸣笛 警灯闪烁扬长而去分析抓人估计也不少 原因还是草场被非法侵占 听说基层干部把老百姓的草场私下卖了55万元... 此事还在发酵 后续再告!

三 .我今天也在朋友圈为自己也维权了一把!一位名叫cloud的网友对我昨天的发帖 恶意指责 紧解释慢解释 最后还是被扣上了一堆帽子 ...其实 类似的言语我也领教过不少 只是觉得在网络平台上 不讲事实摆道理强词夺理的文字实在丢份 幸亏是匿名...我已截屏 大家自己欣赏吧!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