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星期一

广大底层蒙古族牧民命运的缩影 — 乌拉特女牧民萨仁高娃女士遭遇不公

乌拉特女牧民萨仁高娃女士之所以备受关注 是因她的遭遇恰是广大底层民众命运的缩影 —
遭遇不公 上访维权 不服打压 抓起坐牢 再敢发声 株连亲人.她朴实的话语中人们难道没感受到底层民众无奈的悲哀吗?!

乌拉特维权牧民网名叫“伟大母亲”的萨仁高娃女士昨晚突然获释!

一 .前几天乌拉特警方还放风说萨仁高娃至少要判三年 因她四处上访请愿 大肆网上发帖 勾结境外势力...说得还挺邪乎!不知情的人可能信 但常看我fb的细心人也许会生疑:萨仁高娃女士不是不识字且汉语也说不好吗?怎么与境外势力勾结呢?其实 乌拉特当局所说的“境外势力”就是在海外的蒙古族同胞 而所谓的“勾结”就是用母语与他们在微信上聊天。

二 . 自萨仁高娃女士从行政拘留被转成刑事拘留后 大家都很担心真怕警方的话成真 积极想法子营救 思量再三 冒昧向国内维权律师求助 马上就有十多位知名维权律师回应 并表示降低收费标准 十分令人感动!当家人选中一位律师 用快递发出委托书还未正式签约时 萨仁高娃突然被释放(取保候审) 5.27日家人发函聘律师5.28日警方突然放人 是否挺有戏剧性?网友议论:乌拉特小官还是怕大律师啊 还是法大于权!

三 . 今天 乌拉特牧民朋友与萨仁高娃女士相聚 拍了几张照片发到网上 家人还让我转达:感谢众人的关心和帮助!人们发现 在看守所里22天的“减肥”萨仁高娃女士的气质更棒了...从5.5日到5.27日的22天时间里萨仁高娃女士换了俩看守所 还从行政拘留“升级”为刑事拘留 六十岁了涉嫌罪名也是国内最时髦的“寻衅滋事” 还与国内近年来高龄人士坐牢的“风尚”接轨了一把。

四 . 萨仁高娃女士被抓的原始文件也网上曝光了 这也是她今后依法维权的证据!谁说牧民们没有法律意识?现在更多的牧民都在考虑聘请国内知名维权律师帮忙打官司呢 听说国内有二三百号维权律师呢 既然现在已建立了初步联系 就不愁以后进一步的合作!也许 从此内蒙古底层民众的维权可以迈上一个新台阶吧!

谈谈深陷囚牢的网友伟大母亲 - 萨仁高娃女士的近况—

一.昨天 网友伟大母亲萨仁高娃女士的女儿儿子 前往杭锦后旗看守所给异地羁押的母亲送钱物了 她说给母亲“先交了半个月的加餐费500元 又另交了300元用以购物 共给了800元” 。

显然孩子们的家不富裕 我也被关押过一般来说 家境稍好一些的家属打款时都是整数如一千 二千 我认识的一个贪污犯一打款就是五千 但家境寒酸的人居多打款一般200 300 500。

蒙古人都有喝奶茶的习惯 特别是牧民一天不喝就头疼(我下乡当知青时牧民们常说的话)她姑娘苦苦哀求后 看守所也是爱喝奶茶的蒙古族工作人员还照顾了一把让把带去的奶茶粉留下了。

二 .网友伟大母亲萨仁高娃女士自2016.5.5日被抓至今已21天了 前十五天是行政拘留 后来又转成刑事拘留继续关押 还安了个“寻衅滋事”的罪名!一个60岁的女牧民能滋什么事?不过是为了讨回嘎查干部私自承包给外人的集体草场而已 这也是乌拉特中旗草场被侵占的形式之一!
近日 我们在忙着给萨仁高娃女士聘律师呢 据传 乌拉特警方放风说 萨仁高娃多年网上风云到处上访煽动闹事谣言惑众云云……我听后告诉传播者:公安如此放风是不负责任的 检察院 法院都没到呢 律师还没介入呢?公安的话不客气地说也属于谣言惑众。

乌拉特当局对一个年已60的妇道人家抓住不放 就是因她有正义感敢于挑战基层腐败 而乌拉特中旗的草场侵占问题确实严重 牧民们已怨声载道 不抓个典型恐吓震慑民众 当权者也睡觉不安...在乌拉特权大还是法大?待律师介入后我们再瞧!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