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5日星期日

第一次进内蒙古信访局大厅纪实 - 韩新娜

 从兴安盟扎赉特旗来来呼上访的夫妇第一次上访告状 根本找不到北 帮写完上访材料后 今天他们夫妇俩到信访局 纪检委递材料有点怵 求我帮忙领着他俩走一趟....


他们夫妇俩人的汉语确实差 确实用汉语上访告状不易便答应也陪着来到了内蒙古信访局

信访局门口我常来 因我帮忙给来呼上访的各地农牧民照过不少相是的来呼上访一次不易 在信访局门口留个影也有情可原👌请注意 现在老百姓在首府或北京信访局门口拍照居然蔚然成风 这一动向很值得玩味...

打车11 元来到内蒙古信访局附近下车 还没到信访局门口就见到一堆人车辆也不少 还有警察 听人群里的零星话语 好像是来访民众遭到当地政府的截访追击了!进入信访局大院 站着一堆人大概有七八十号人吧!听说是因强拆...进入信访大厅 有四排长长的椅子 也坐着不少人一进门就见到有八个窗口分别写着各个盟市的名字 我领着俩位直奔2号窗口因我看到了兴安盟的字样...

开始接待员不愿接 让他俩到纪检委去 我帮忙费了半天口舌 终算接了上访材料并往电脑里录入了 根据我写的材料录了一会儿后 又让他俩上二楼详谈去了!往左走到头又见一个穿正装的男子 看到接待窗口工作人员写的字 让俩人把手机掏出留下后让他俩上楼了我则坐在信访局的大厅里等候...

这段文字及图片就是我在此期间写和拍的 现在信访大厅里的访民更多了四排长长的椅子上已坐满人地上站的人几乎水泄不通...

我们是早晨8 点半左右出来的 路上没用几分钟 在窗口估计用了半个多小时 他俩上二楼时估计九点多了 现在他俩从二楼下来了 时间是 10:10 顺便又偷拍了几张大厅里的访民好该到纪检委去了!......2018.4.12. 上午10:15.

注: 因为是偷拍 画面不太美...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