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6日星期三

南蒙古大呼啦尔关于反对关于“推进通用语言应用学习”的名义剥夺蒙古人后代学习民族语言的 - 抗议书

 致中共主席:习近平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布小林

抗议原因:近期内蒙古通辽市政府教育部门推出所谓“推进通用语言应用学习”的政策,在2020年秋季新学期开始之际,对小学一年级新生开始实施除了蒙古语文课程以外的所有课程使用汉语教学。具体操作步骤是小学二年级开始学习汉语,三年级加授英语,除蒙古语课程外所有课程都使用所谓的通用语言—汉语教学。

这是中共政府继新疆、西藏等少数民族地区以“双语教学”的名义进行的文化灭绝政策的延续。这种“双语教育”实际上要消灭蒙古语。一种语言的消失也正是一种文明的灭亡。是人类最大的不幸之一。

首先,你们这种作法违法了有关联合国宪章、国际法、本国的宪法和民族自治区域法。这里不一一列举。

其次,证据显示,在教育早期阶段脱离母语教育,对儿童教育有负面的影响。所谓的“双语”,甚至是“三语”的教学是违背人类思维发展规律,多种语言学习的负担对儿童心理和生理产生负面的影响,甚至会产生相反的作用。

再其次,这个所谓“通用语言”的说法就很荒唐。在今天的内蒙古地区,汉语在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早已成为了通用语言。你们有必要进一步“推进”吗?蒙古语言环境已经被你们“推进”并萎缩到了蒙古语授课学校范围,甚至是家庭范围之内。在内蒙古每一个旗县只有一个蒙古族小学、中学和高中。民族教育资源被人为造成严重不足。以全世界有最多蒙古人的盟著称的(一百万蒙古人)哲理木盟盟所在地,通辽市只有一个蒙古语小学中学和高中。但是就这一个唯一的小学也要面临今天这种不能用母语授课的境地。换个角度,如果在汉族学校实行蒙古语教育会是什么样的后果?!

第四,面对舆论的反弹,你们采取了强压政策。在社交媒体上立即封杀有关消息,威胁和恐吓家长和老师,进一步违反了言论自由的权利,剥夺了人们对政府行为表达意见的权利。

第五,根据南蒙古七十多年的历史和已经对新疆和西藏等民族地区实施的“双语教学”政策告诉我们,这次所谓的通用语言推进政策仅仅是开始,一系列的动作会接踵而来。

综上所述,我们南蒙古大呼拉尔,代表南蒙古地区广大蒙古族家长、学校老师和热爱自己民族文化的蒙古人发出强烈的抗议,要求你们立即停止这次消灭蒙古文化的犯罪行为!立即停止以“双语教学”名义下进行的灭绝少数民族文化的政策!强烈要求上述人员对蒙古人进行道歉,奉劝你们不要做时代的罪人!请你们好自为之,悬崖勒马!

母语是传承文化之最重要载体。学习和使用母语也是天赋人权,任何人、任何政府不能以任何理由剥夺!被剥夺学习母语的权利是对一个民族极大的压迫!今天的蒙古人已经失去的太多!如今我们不想再失去母语!不想失去我们的文化!我们蒙古人有决心用生命捍卫我们的母语,捍卫给子孙后代传承母语的权利!

南蒙古大呼拉尔 2020年 6 月 15日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