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6日星期日

中共傀儡玩偶,所谓内蒙古一把手布小林受中共委派,在内蒙古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全面镇压蒙古人的和平反抗

刚得到消息 ,晚上八点(北京时间) 布小林在内蒙古党政军干部会议上发表讲话 ,说这次双语教学是中央决定的 ,必须坚决执行 。她还进行了恐吓 ,说军队和警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应付出现的任何局面 。还对所有的党政军蒙古干部喊话 ,如果谁的子女参与撤销其职务 ,开除党籍和公职 。现在的气氛是一片白色恐怖 ,山雨未来风满楼 。我们不要纠缠在一些枝节问题上浪费时间了 ,而是要准备迎接严峻的局面 。今天,也就是9月4日,内蒙古当局所谓傀儡一把手布小林亲自飞抵赤峰

2020年中共通过乌兰夫家族第三代孙女布小林在内蒙古强行推行所谓汉语童话教育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于2020年8月26日发布小学课程改革,要求以蒙古语授课的小学(“民族学校”)的语文科自2020年9月1日起改用教育部统编教材、道德与法治科(2016年前称品德与社会)在2021年秋改用教育部统编教材、以及改以汉语言文字(普通话)授课。课改引起一系列公民不服从运动。至今有上百万名家长、教师和维权代表被拘捕或被软禁。该事件在中共大陆互联网被完全屏蔽。

语言方面,2020年9月1日前的旧政策是所谓“一类双语”,即民族学校以蒙古语教授各科目,小学2年级开始另开一科目教普通话[3],也有另开英语科与韩语科[4]但具体年级不详;新课改要求2020年9月1日起从小学1年级起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通话)授课。[3]另外,内蒙古的母语人口主要是晋语(注:不属官话区)、东北官话、兰银官话、蒙古语。[5][6][7]不论母语为以上哪种方言,所有内蒙古人在2020年课改得用非母语的普通话上课。

教材方面,2020年课改前,民族学校使用的教材主要以传统蒙古文撰写。早在2017年9月,国家教育部已指令全国改用统编教材[8][3],内蒙古除了民族学校一概在当时紧随。课改要求2020年9月1日起,民族学校的语文科从小学1年级起也随全国改用2017年版统编教材,道德与法治科(2016年前称品德与社会)在2021年秋改用统编教材。[3]自1988年以来人教版、苏教版、沪教版、粤教版等教材并存,[9]2017年推行全国统编教材后,2017-2020年各省媒体不时有批评舆论。[10][11][12][13]至2020年内蒙古的民族学校亦改用统编教材,内蒙古的批评舆论随之而来。

2020年6月份,内蒙古通辽市一次教育部巡查中,巡视员透露出消息说9月份开始通辽市的蒙授学校民族学校进行全国统编《语文》教材课改试点[14][需要更好来源],同时政治、历史和语文三科将被从蒙文改为普通话讲授[15]。这引起当地蒙古族民众不满,当时有一些网上讨论相关话题的社群被关闭,亦有老师、学生和家长被告诫要谨慎发言。

8月底爆发

8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发布《全区民族语言授课学校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使用国家统编语文教材实施方案》,要求从9月1日起,全自治区所有中、小学一年级新学期起中止使用蒙古族母语教学(非所有课程)。据英国广播公司报导,有鄂尔多斯市教育界人士指出,官方可能因事出敏感而只在口头传达相关文件,且不允许与会者记录。8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厅长侯元宣布从2020年秋季学期起,内蒙古自治区蒙古语授课学校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将使用国家统编《语文》教材,但其他年级使用教材不变,授课语言文字不变,蒙古语文课时不变。8月31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声称,除了从2020年秋季起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语文课先使用统编《语文》教材外,2021年起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道德与法治课开始使用统编《道德与法治》教材,2022年初中一年级历史课使用统编《历史》教材,以上教材均使用普通话和规范汉字授课。

内蒙古大学副校长齐木德道尔吉在接受中国中央电视台采访时,强调内蒙目前的民族语言教育是成功的,并委婉地指因为不利民族团结,故不应修改现有双语教育,相关影片已被删除。

就内蒙古自治区现有双语教学体系是否改变,以及是否取消蒙古语文课程两个问题,当局于9月4日表示现有双语教育体系没有改变,与往年相比,将原来小学二年级起开设的《汉语》课程改为从小学一年级起开设国家统编《语文》课程,初中一年级将原来的《汉语》课程改为国家统编《语文》课程。其他学科和其他年级课程设置、使用教材、授课语言文字、蒙古语文告朝鲜语文课时皆不变。三科统编教材全面推开后,民族语言授课中小学其他学科课程设置、使用教材、授课语言文字、蒙古语文及朝鲜语文课时不变[18]。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