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星期二

仅一个策克口岸 平均每天运往内蒙古境内的拉煤车有1000多辆

8月15日下午,突然而至的暴雨引发了蒙古国南隔壁省纳林苏海特煤矿区近五年最大一次洪灾,导致策克口岸进出原煤量平均每天下降50%。

8月18日,蒙古国南隔壁省纳林苏海特煤矿受灾现场,煤矿井口周边的表层土质疏松易倒塌,洪水将矿口周边的防洪坝冲垮后,裹着泥沙灌进主矿,如今煤矿坑地还看到不少积水,矿工人们正在用机械往出排水。

额济纳庆华-马克那林苏海特煤矿位于蒙古国南戈壁省境内,距额济纳旗策克口岸直线距离46公里,是蒙中合资企业。这次蒙古国南隔壁省纳林苏海特煤矿区的洪灾中该企业煤矿同时遭遇了洪灾,直接影响了煤矿生产能力,导致企业停止出煤一个星期。

由于8月15日下午的蒙古国南隔壁省纳林苏海特煤矿区遭遇洪灾原因,当地煤矿的生产能力收到了影响,减缓了出煤量的速度,导致策克口岸进口原煤量每天下降50%。口岸办党总支部书记达布拉干说:“由于这个十五号大雨的影响,蒙古国纳林苏海特地区的生产受到了一定的影响,特别是洪水,直接造成我们这个口岸进货量下降,为此咱们旗委政府特别重视,今天又深入到实地了解实际情况,解决实际问题.到今天为止咱们的过货量基本达到原来的数字,这几天我们的过货量下降到百分之五十的样子。”

策克口岸1992年开通,现已成为内蒙古最大的公路口岸。2010年该口岸进出口总量达到866万吨,比5年前的2005年增长81.75%,并过货总量连续两年位居内蒙古公路口岸首位,其中,进口原煤861.8万吨。今年,该口岸计划进口蒙古国原煤突破1000万吨。截至目前策克口岸进口原煤量已达530万吨,同比增长10.4%。

据了解,8月15日前,策克口岸平均每天进出境拉煤车辆有1000多辆,高峰期的时候可以达到1200辆,每天的进口原煤平均能达到44205吨。由于蒙古国南隔壁省纳林苏海特煤矿区遭遇洪灾的影响,近三天的策克口岸进出境拉煤车辆平均每天下降到220辆,每天的进口原煤数量平均下降到19451吨。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