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星期四

同太子党斗争中 对互联网胡温等高层态度宽容

一位来自胡办的工作人员在北京透露,一些海外媒体在批评北京钳制媒体,尤其是打压互联网时,常常把矛头直接指向胡锦涛,他说,这与实际情况不相符。中国现在已经是集体领导,常委各把持一块,在自己分内的工作,都有决定权,并不是所有指令都需要政治局决定,更不一定要经过胡锦涛与温家宝。他说,就拿对互联网的控制与严管,基本上都没有经过胡温的指示。

这位在胡办工作了六年、今年有可能调到部委任职的工作人员是在同媒体两位高层领导谈工作时论及此事的,他说,目前来自下面各省以及各部委的压力很大,他们都要求加强互联网管理,一份来自新闻办的建议竟然要求一刀切关闭微博,而且得到多个部门的赞同与“附议”。反而是胡温把持的政治局始终不肯讨论此事,不愿意做出下最后指令。他说,这一情况外界都有所不知,大家可以去查阅一下过去十年政治局会议的报道,以及胡温的讲话,胡温什么时候在发言中要求严管互联网过,甚至没有责怪互联网上的混乱,这还不说说明问题嘛。

他说,正是胡温的这一态度,造成了当今中国互联网的特殊现象:各地纷纷打压互联网上的言论,但没有一个部门敢下令压死互联网,这都应该归功于最高当局始终不下令彻底整顿互联网。他指出,如果胡温下决心的话,要对付一个互联网,那还不容易?真像外界所言,中共无法控制互联网了?

他说,包括对海外一些媒体,胡温等高层领导都采取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态度,有人认为,在同太子党斗争的过程中,他们更倾向于互联网,这只是一个方面,实际情况是,中共领导人也希望放开一些媒体窗口,让党内一些丑恶事件即时曝光,否则,让这些丑恶事件日积月累,到时”我们党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他说,在未来两年,胡温不排除利用互联网上的民意,发起一场清除共产党内部腐败分子的运动,可能类似与网络文化大革命,但不能理解为毛泽东的“文革”,他说,是继承文革中好的一面,那就是让下面敢于说话,敢于揭露基层、甚至中高层中共干部的腐败。他强调,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中共政权现在处于高峰状态,但谁都能感到,前面是下坡路,搞不好,就是一个垂直下跌,几年就摔到地上。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