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星期二

卡尔梅克人基尔桑 伊柳姆日诺夫称:卡扎菲不会辞职


国际象棋联合会主席基尔桑 伊柳姆日诺夫当地时间6月14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表示,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愿意与北约以及利反对派进行对话。日前,伊柳姆日诺夫访问了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并与卡扎菲“切磋棋艺”。

伊柳姆日诺夫在莫斯科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他说卡扎菲曾表示拒绝辞职。伊柳姆日诺夫引用卡扎菲的原话说:“我哪里都不去,我的亲人们死在了利比亚,我也将死在这片土地上。”

伊柳姆日诺夫表示,在会面时卡扎菲向他提起了北约在4月底实施的一次空袭。在那次空袭中,卡扎菲的小儿子赛义夫 阿勒-阿拉伯和卡扎菲的3名孙辈被炸死。“卡扎菲告诉我说,他不能理解为什么他和他的亲人未经审判就被判处了死刑。”

不久前,俄罗斯政府应西方国家的请求,答应居中调停利比亚冲突。克里姆林宫外交事务顾问谢尔盖 普林基霍德科表示,伊柳姆日诺夫12日在与卡扎菲会面时,阐述了俄罗斯的官方立场。

伊柳姆日诺夫的办公室14日公布了伊柳姆日诺夫与卡扎菲下棋时的对话录音,伊柳姆日诺夫似乎还对卡扎菲进行了一番指导,不过两人最后战成了平手。12日当天,利比亚国家电视台还播放了两人“对弈”的画面。

身为亿万富翁的伊柳姆日诺夫曾四度当选俄罗斯卡尔梅克共和国总统,此外,他还以言行怪异著称,曾表示自己被UFO“拜访过”。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