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星期三

中国偷猎者在蒙古

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委员、自然环境旅游部长冈苏赫近日向媒体表示,蒙政府决定今年出口阿拉伯国家猎鹰数量确定为240只。目前,科威特、卡塔尔、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等中东国家获得从蒙古国进口203只猎鹰的许可。

冈苏赫介绍说,蒙政府今年确定在后杭爱、戈壁阿尔泰、中戈壁、扎布汗、前杭爱、苏赫巴托尔、中央、乌布苏、库苏古尔、肯特、东方等11省捕捉猎鹰用于出口。

据统计,2000年至2010年蒙古国共出口猎鹰2700余只,外汇收入达1840万美元。今年每只猎鹰的价格为11760美元。捕捉猎鹰的时间截止到9月中旬。

除蒙古国外,中共建国以前的内蒙古地区也同样是猎鹰的众多北方高原物种的主要栖息地。但是汉人移民南部蒙古地区后,包括猎鹰在内的所有物种消失殆尽。然后他们跑到蒙古国,贿赂当地地方官员进行偷猎,然后开着载有捕获的野狼及猎鹰等动物的越野吉普,大摇大摆地行走在乌兰巴托街道。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